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针对任性滑野冰出意外事件,法官表示—— 不顾警示劝阻滑野冰个人担全责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针对任性滑野冰出意外事件,法官表示—— 不顾警示劝阻滑野冰个人担全责

发布时间:2023/01/16 头条 浏览:76

近日,北京市频发滑野冰落水的意外事件,有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记者探访发现,不少市民不管河湖周边“禁止滑冰”的警示、围栏,甚至不听管理人员的劝阻任性上冰。对此,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付雪表示,在河湖区域管理者尽到设置警示标识、围栏以及人员劝阻等安全保障义务的情况下,任性滑野冰出意外,个人将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在一些上冻了的河湖区域看到,“禁止滑冰”的警示标语随处可见,其中既有常年设置的金属警示牌,也有新近张贴的警示横幅,还有的设置了围栏、隔离带等。即便如此,仍无法阻挡一些人滑野冰。

付雪说,河湖区域的管理者作为公共场所的管理者,设置警示标识、围栏,以及组织人员劝阻,已经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而受害者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对冰面危险应有充分认知,其不顾管理者设置的安全警示,冒险进入危险的冰面,存在对自身安全过于自信的重大过失,造成的损害后果应由其自身承担,河湖区域的管理者不承担责任。

“如果河湖区域的管理者未采取任何安全保障措施,或者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则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付雪表示。

在一些意外事发地,有不少小商小贩租赁冰车、冰鞋的摊位,这些滑冰器具也吸引了一些人上冰玩耍。

“如果受害者遭受损失与滑冰器具无关,则商贩不具备侵权的构成要件,不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果受害者由于滑冰器具的原因遭受了损失,则商贩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付雪说,不管是否与滑冰器具有关,这些商贩多数是在无任何证照的情况下在此销售滑冰器具,应属非法经营,可由相关部门查处。

冰窟窿成为上冻河湖区域的隐患,其中不少是野钓人员凿冰造成的,有的甚至不加围挡就离开。

“一般情况下,河湖区域的管理者均会设置禁止垂钓的警示标识,垂钓者依然凿冰垂钓,加重了冰面的危险性,但其不具备侵权故意的情况下难以认定由其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在禁止垂钓的河湖区域垂钓,相关部门应该对此行为依法处置。”付雪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