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国际摄影周 196幅作品用镜头书写双奥遗产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国际摄影周 196幅作品用镜头书写双奥遗产

发布时间:2022/09/21 头条 浏览:170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的重要项目“平凡的伟大——镜头书写双奥遗产文化影像主题展”近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196幅作品透过摄影师的镜头重温了奥运、城市、遗产、生态等关键词。

展览延续“影像助力冬奥文化传播,科技推动奥运遗产共享”的宗旨,围绕双奥遗产主题,重温中国百姓为了传播与践行奥林匹克精神所付出的激情与努力,展现了双奥之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事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展览分为“双奥人双奥城”“和你在一起”“永远少年:我的青春我的城”三个单元,以一组组图片讲故事。策展人王昭一介绍,北京文汇中学7年级学生王子年的一组作品,是整个展览的开篇。王子年出生在2008年,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之时,他也开始进入北京市少年宫学习摄影。王子年个人的摄影之路与北京7年冬奥路始终相伴,他也因关注奥运而爱上了运动摄影。此次展示的作品是他在少年冰球队等青少年训练和比赛的图片。

展览汇聚众多名家作品。人们可以看到中国摄协主席李舸率领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直击冬奥现场留下的珍贵照片;可以了解到北京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何慷民在1700多个日夜中,为鸟巢的建设者拍摄的160个小时视频和3万多张图片;也可以看到奥运史上第一位女性奥运摄影运营官赵迎新拍摄的一组图片《女孩拍女孩,新时代下的女性新力量》。十多年来,赵迎新用镜头记录下许多坚强、美丽的女性运动员形象,而在镜头之外,她也见证了许许多多女摄影师的奉献和精彩。还有冬奥组委策划部遗产处处长刘兴华的作品,他在冬奥组委工作期间拍摄了上万张珍贵照片,记录了丰富光影背景下,首钢园、冰丝带等冬奥重要地标的建设和变化,为北京城市更新留下一笔珍贵的图像遗产。

摄影师秦斌的一组图片“大爷健身房”,记录了北京西郊二七厂内一群退休大爷自筹资金改建健身房的故事。健身房创始人张威曾是二七厂的体育健将,多次获得市级奖项。他和一群老伙计一起,在简陋的健身房里坚持运动,也延续青春的梦想。他的另一组作品“冰球男孩1979”记录了什刹海体校1979年冰球班的少年,在时隔三十年后内心不灭的冰球激情。还有摄影师谢石用镜头关注西部体育建设,他的一组图片“阿格尼斯——新疆滑板少年”记录西部滑板少年群体的勃勃生机。

此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国际摄影周2022组委会主办,将展至9月25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