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夜经济点亮北京一夏│城市体验官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夜经济点亮北京一夏│城市体验官

发布时间:2022/08/04 头条 浏览:109

来源标题:夜经济点亮北京一夏│城市体验官

体验官手记:我留恋月色码头的美,更怀念这岁月静好的生活

“夜京城”是北京致力于打造的一张城市名片。随着北京疫情趋稳,“夜经济”复苏,越来越多的消费打卡地出现。最近,我就发现了一个逛吃休闲的好去处——月色码头。

月色码头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沿龙形水系六号湖西侧而建,不仅环境优美,还是一个集餐饮美食、休闲娱乐、跨界活动于一体的公园式消夏广场。今年,月色码头进行了全面品质升级,不仅在整体外观上有所提升,还迎来了许多商户入驻,为年轻人打造特色潮流街区。

7月15日,“2022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启动,当天发布了《北京市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若干措施》(3.0版),突出“北京范”“时尚潮”“文化芯”“科技核”。一批“夜京城”消费打卡地名单首次出炉,其中包括7个特色消费地标、24个融合消费打卡地、14个品质消费生活圈。月色码头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就是7个特色消费地标之一。

码头毗邻“双奥之城”北京的地标建筑“鸟巢”,隔湖相望的还有奥林匹克塔、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夜幕降临,音乐喷泉响起,霓虹灯光闪烁,映衬着湖面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除了美景,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小店,琳琅满目的美食佳肴更是刺激着人们的味蕾。不得不说,这样一个有风景有文化,又烟火气十足的地方,实在让人留恋。在户外,吹着夏日晚风,伴着音乐美食,身旁有三五好友,享受身心的放松。

当然,让我留恋的不光是月色码头的美,还有这岁月静好的生活。

在拍摄间隙,我也跟几位店主聊了聊,他们积极乐观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遭遇了不小的冲击,但这些店主们并没有因此而悲观甚至放弃,他们提升服务品质、增添娱乐项目,努力在艰难中求生存。而这次整体的升级亮相,也为月色码头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正如一位店主说的,现在情况越来越好了,也慢慢看到了希望。

“夜经济”的复苏是北京疫情平稳向好的证明,我们希望一切正常的日子能够早日回归,也期待着未来可以去更多“夜京城”消费新地标打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