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交通部门:2月21日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交通部门:2月21日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2/02/20 头条 浏览:200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2月2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是周一常态高峰日,尾号4和9限行,同时也是各国运动员离境高峰日,预计当日城市交通整体压力明显攀升,建议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结合往年数据,寒假结束中小学开学当天,路面通行压力将迅速回升到日常水平,早高峰提前至6时30分开始。加上适逢周一尾号4和9限行日,较其他尾号限行日交通压力大。预计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数7.0左右,总体处于中度拥堵级别,峰值交通指数或达8.6,高于去年同期(8.2)。市区环路、联络线、高速公路和部分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中小学校园、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集中。

在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北六环等城区环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学院路等联络线进城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肖家河桥、望和桥、西直门桥、菜户营桥、国贸桥、三元桥、四元桥等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中小学校园方面,广渠门、中关村、牛街等地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将对区域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一零一中学、清华附中、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回民学校等校园周边车流集中。

医院方面,北医三院、儿童医院、儿研所、北京医院、同仁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

为保障市民出行,地面公交重点针对早晚高峰上下学时段采取灵活的调度措施,提前安排备车,适时采取发区间车等措施,满足学生通学需求。同时,加强对线路间隔、车辆满载率等监控,采取适当延长线路单程点、中途屯车等调度措施。随各学校开学时间陆续恢复通学定制公交,提供定制化集约化公交出行服务。

轨道交通全路网采取工作日列车运行图,重点关注点段大客流线路,适当延长早高峰保障时间。加强现场指挥调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补充运力。地铁首都机场线按最短发车间隔10分钟运行。

随着冬奥会闭幕,各国运动员也将陆续离境,21日为离境高峰日,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通行压力将有所增加,京礼高速、京新高速、北四环、机场高速的冬奥专用车道也将频繁使用,部分路段将视通行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冬奥专用车道使用规定,自觉礼让冬奥保障车辆,遇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和临时管控等情况,请顺序通行,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