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疾控中心: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备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疾控中心: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1/11/30 头条 浏览:146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健康提示,要求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主动报备,并提醒市民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近期不出京,关注近期国内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

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昨日上午发布的疫情消息,11月26日0时至24时,本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过,近期上海市、浙江杭州、江苏徐州等地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疾控中心表示,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市疾控强调,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护措施,有身体不适者及时就诊。涉及地区如下: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甘井子区;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云南省德宏州;10月24日(含)以来途经辽宁省大连市(除外庄河市、甘井子区);11月12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满洲里市;11月17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11月19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工业园区;11月21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泉山区;11月22日(含)以来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

基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再次强调,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近期不出京;关注近期国内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要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进(返)京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餐馆、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保证疫情发生时流调人员可快速通知您,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市疾控提醒市民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服药,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