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推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推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22 头条 浏览:170

日前,市广电局有关负责人走进爱奇艺公司,围绕如何树立文艺新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公司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民营企业讲党课,是本市行业监管部门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方面的有效措施之一。

此前,爱奇艺创办的某偶像选秀类节目,因粉丝在偶像投票环节中浪费大量牛奶遭网友抵制。为杜绝“倒牛奶事件”等此类问题再度发生,驻市广电局纪检监察组抓住推动正确履行行业监管职能这个关键环节,督促市广电局党组在行业监管中,始终向网络视听平台企业传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社会效益为先的原则,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送进企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送教育上门”得到了正向反馈。爱奇艺取消了未来几年的偶像选秀节目和场外投票环节,并联合其他平台坚持与行业不正之风划清界限,抵制不合理片酬、偷税漏税等行为。

今年下半年,文娱领域出现一些违法失德现象,严重损害了文艺工作者形象。围绕文娱领域相关综合治理,以及遵守职业道德和抓好行业行风建设等,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专门方案,对近年来文娱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研判,加强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和监管漏洞的研判,委派干部下沉到文娱领域治理任务较重的处室,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监督。同时探索切实可行的监督方式和手段,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专项监督纳入延伸监督范畴,探索差异化监督办法,推动构建良好文娱生态。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对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监督,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促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运用好各项监督资源,做到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在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取得实效、做好示范,助力京华大地文娱领域天清气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