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多项政策补贴

发布时间:2021/11/10 头条 浏览:170

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昨天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鼓励支持家政服务企业实行员工制管理,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符合要求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可享受失业保险金返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支持。

此次征集对象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从事家政、居家养老、社区照料、病患陪护服务等经营活动的企业。

提出申请的企业要与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按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统一安排服务人员为消费者(客户)提供服务,由银行代发或直接支付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并对服务人员持续培训管理。同时,有完整的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及人员培训、服务规范、客户回访、服务评价等工作标准和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家政服务消费记录和从业人员个人档案信息真实有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政策规定,诚信经营,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3年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经最终确定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可以向注册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实行特殊工时许可,以及失业保险金返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也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回炉培训补贴(具体支持额度和方式根据当年政策确定),同时可向注册地区住建委(房管局)申请协调解决职工集体宿舍,并向税务部门申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申请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本市将加强监管,对于弄虚作假取得资质认证的企业,取消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资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追回享受资金补贴,同时将企业行为记入其信用档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