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怀柔区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怀柔区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11/03 头条 浏览:142

10月31日,北京市怀柔区正式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自怀柔六小的130余名小学生成为首批接种者。

当天的疫苗接种点设在怀柔六小,来自泉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提供接种服务。在接种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排队等候接种,监护人现场陪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在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室进行接种。之后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据悉,本次接种的3岁至11岁人群,包括在校(园)儿童(包括托幼机构、小学、艺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儿童)及非在校(园)儿童,全区纳入接种的3至11岁人群近3万人。

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是,此次未成年人以入校(园)接种为主,由学校或托幼机构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校(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监护人现场陪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的情况下,为未成年人实施疫苗接种。对于非在校(园)学生及儿童,则由属地组织到辖区相应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如果孩子在近期需要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应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在接种当天,要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接种后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为确保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怀柔区教委成立了疫苗接种专班,指导学校及托幼机构采取家长会、微信群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告知受种者监护人需要履行的监护法律责任、配合做好接种前准备、接种中照料、接种后观察、不良反应及时报告等工作,做到适龄人群监护人告知全覆盖。

此外,怀柔区卫生健康委按照“四有”原则在各接种点做好应急准备,即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及药品、有急救车现场驻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加强不良反应应急处置。根据未成年人特点,增加儿科和心理专家力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心因性反应,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