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他们每天巡检一遍供热井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他们每天巡检一遍供热井

发布时间:2021/11/02 头条 浏览:180

(28日),记者来到北京热力集团东城分公司朝阳门甘雨胡同附近的供暖服务站,跟随北区维修班入户检查、管道巡检。为了保障供暖系统正常运行,他们每天巡检一遍辖区内的供热井。

“小取灯胡同6号院1号小院的居民担心院前供暖井内的管道连接处漏水,希望去看看。”当天下午2时,北区维修班一条记录引起了维修工刘廷辉的注意,放下工作日记,他直奔小取灯胡同。

来到1号小院门口,刘廷辉掀开热力井盖,只见管道的连接处锈迹斑斑,“这里生锈,可能就是漏点。”边说刘廷辉边探下身,用手扒开管道上的一层锈迹,又用铁钩子敲了敲。

看到维修工人来了,小院的居民都围了过来。“有没有问题呀?需要检修吗?”居民们关切地问。

“我检查了,没问题,大家放心吧!”刘廷辉说。

离开6号院,刘廷辉走进小取灯胡同8号院,逐一检查28个供热井:听听有没有漏水声、看看管道的腐蚀情况,“这样重复的工作,他们每天都要做一遍。”

搬开最后一个重30斤的供暖井盖,刘廷辉已是满身大汗。他喘着粗气说:“我们得随时掌握居民家供暖管道的情况。为这,我们把压力表接进宿舍了,一抬头就能看见水压是否正常。”

刘廷辉说:“这两年除了跑冒滴漏的情况外,部分居民家中出现暖气异响。经过入户检查发现,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在装修时更换了暖气片和暖气管,然而老旧小区的暖气管都是从上至下的直管,尺寸也是统一的。部分居民更换的管道尺寸比较细,所以导致水流经楼下住户时,管道出现了真空状态。这样一来不仅有异响,也会影响供热温度。”

为了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除了加大入户检查频率,刘廷辉和同事跟维修站辖区内的物业、房管所各单位主动联系。如果有居民想更换暖气,他们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并上门为住户提供更换建议。

朝阳门分中心服务站负责人刘冠春说:“北区维修站负责的区域内有320余户居民,整个朝阳门分中心区域内共有居民4.6万余户。目前每一个维修班都能做到一分钟内接起报修电话、10分钟内派单、一个小时之内入户、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保证居民温暖过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