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简,而未简!数字化影像背后的医疗温度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简,而未简!数字化影像背后的医疗温度

发布时间:2021/06/09 头条 浏览:947

“这样一个小小的仪器在嘴里一扫,几分钟就能看见自己牙齿变整齐后的样子,真是太神奇了!”做完3D数字化口腔扫描完后的中国足球协会国管部训练总监、前国脚杨晨不自觉发出感叹,就像科幻电影中的情节,人工智能、影像操控,在口腔诊疗室还能体验一把充满未来感的“黑科技”。

 

数字化、高效化已经走进口腔医学领域,在为中国足球协会国管部训练总监杨晨的诊疗过程中,北京维乐口腔医院将这些行业前沿设备得到了充分应用。长期伴随杨晨教练的四环素牙令他非常头疼,牙齿颜色偏黄,加上多年来国外踢球训练、生活养成爱喝咖啡的习惯,随着时间推移,使得牙齿更加黯淡无光。

 

经过沟通后,北京维乐口腔医院高国祥院长为其进行了3D数字化口腔扫描、3D数字化面部扫描以及安全低辐射的CBCT扫描。只需快速扫描面部动态,就能轻松建立一个虚拟面型轮廓。然后,通过精准的数据融合,影像合成技术,短短几分钟,一份杨晨教练口腔完整精确的原始三维图像就呈现在全息大屏幕上了。

 

同时,还感受了一次传说中手动误差控制在10微米以下的数字化取模,数字化影像3000张瞬时拍照,亲眼看见了自己嘴里扫描出来的影像,不用像传统硅胶取模那样,反复多次的取模、倒模。

 

从数字化口腔影像的结果来看,杨晨教练的牙齿矫正效果很完美,不仅牙齿整齐了,咬合关系也恢复了正常。目前,只需将发黄的牙齿变得洁白美观,进行美学贴面修复即可。北京维乐口腔医院高国祥院长介绍说:“我们根据人体面部美学特点,结合杨晨教练的职业身份,为其选择了适宜的牙色,让其达到整体的自然协调的美观效果。”

 

在切身体验了北京维乐口腔医院全程数字化诊疗后,杨晨教练表示:“以前在我眼里的那些冰冷,高高在上的设备不再是医院的一个摆设了,而是有温度,人人可接触的东西。这些设备清晰的记录了口腔影像,也拉近了我与医生的沟通,让我在治疗过程更信任和配合医生。”数字化让口腔治疗不再是治疗,而是健康和美的统一。数字是冰冷的,但数字化却能赋予医疗温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