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周三起,北京地铁又有两条线路开启超常超强运行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周三起,北京地铁又有两条线路开启超常超强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14 头条 浏览:1587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自4月15日,也就是下周三起,每逢工作日早晚高峰,地铁1号线和7号线将采取超常超强列车运行方式,其中1号线工作日早高峰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2分缩短至1分45秒,7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3分,并采取大中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

 

具体来看,1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1分45秒。采取从车辆段加车、从库线加车、开行区间车等组合措施,加密车次,提高运力,工作日早高峰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2分缩短至1分45秒,最大运力增加14.3%。工作日晚高峰列车最小间隔不变,仍为2分间隔。

7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3分。采取大中小交路套跑运行方式,大交路为全程运行列车,中交路运行区段为北京西站至双合,小交路运行区段为北京西站至化工,工作日早高峰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3分30秒缩短至3分,最大运力增加16.7%。工作日晚高峰列车最小运行由4分缩短至3分,最大运力增加33.3%。

至此,北京地铁公司采取超常超强措施的线路已经达到12条,共有10条线路跑进2分间隔,分别是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8号线(北段)、9号线、10号线、13号线、昌平线、八通线。其中,1号线、5号线、9号线3条线路最小运行间隔达到1分45秒。

下一步,地铁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针对2条环形线路适时采取超常超强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列车满载率,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北京地铁介绍,自3月24日起,已在昌平线、八通线、5号线、6号线、13号线、15号线、8号线、9号线、亦庄线、房山线10条线路实施,实施效果良好,乘客乘车舒适感明显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