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特吉特菜市场能讨价还价,早市充满烟火气!外国旅游团也会来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特吉特菜市场能讨价还价,早市充满烟火气!外国旅游团也会来

发布时间:2019/05/24 头条 浏览:581

“嗨,少两毛钱,下回给啊。”“得嘞,您拿好。”
“降价啦,快中午啦,西蓝花三块一斤喽。”“两块五吧!”“那行。”
“西红柿四块,黄瓜两块!”“都来点儿。”
“给我来仨菜团子,我要俩雪菜豆腐馅儿和一个韭菜鸡蛋的。”“七块五,您拿好。”
上周三的上午11点45分,我站在热闹的特吉特菜市场大厅内,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息,特别接地气,特别亲切。拿着布袋子或背着包的大爷大妈们、年轻的家庭主妇们、外国游客,都穿梭在菜市场之中。讨价还价、街里街坊排大队买大煎饼菜团子、各个摊位收款的大纸盒子里一块一块的零钱堆满了……这里有一种过日子的红火感觉。
我了解到,特吉特菜市场是2003年底开业的,之前叫特吉特蔬菜中心,也是北京城区知名的早市,之间几经改造,直到2015年,经历了一次大的升级改造之后,硬件设施彻底上了个大台阶。如今,特吉特菜市场包括正门内院子、大厅和大厅南北侧小厅、过道几处经营区域,总共约2300多平方米,拥有153家商户,九成以上都是跟随市场十多年的“老商户”,其中安徽、河南的商户比较多。据不完全统计,市场日客流两万左右。大厅摊位主要经营水果、蔬菜、猪牛羊肉、华都分割鸡及主食,小厅摊位主要经营水果、蔬菜、粮油、调料、干果等,小厅过道主要售卖主食、豆制品等,院子里则有气味相对大些的海鲜水产店及主食店等。
相比一些超市、菜市场,这里价格会便宜一些,因为市场是早市性质,蔬菜要当日销售完,所以比较新鲜。商户们习惯下午早早休息,凌晨两三点去新发地上货,一上午在市场卖完。这里的蔬菜水果卖得好,所以还有不少外国旅游团会过来买水果,感受下北京老百姓的生活气息。一位正在买菜的大妈告诉我:“猪肉在超市卖十五六块一斤,这儿是十四元,因为十几个猪肉摊位,竞争比较激烈。鸡蛋这里五块一斤,超市是五块六,长茄子这里三块一斤,超市四块二。我一般喜欢中午12点来,因为12点摊贩开始降价了,快关门了,这时候蔬菜特别便宜,和一大早不一个价了,娃娃菜、白萝卜、卷心菜,早上两块一斤,中午快收摊儿来,一块五。”
最新的一次改造之后,市场的摊位变大,照明变好,市场还设了专门的卸货区、食品快速检测室,市场的商品监测报告也会公布在市场宣传栏,每个月市里、区里的市场监督管理人员都会来定期抽检。商户还统一配备了电子秤,电子秤的芯片可以查到其所有经营记录,后台也能监控到,以防止商户缺斤短两。
如今,家住前门、王府井那边的老百姓也会来逛这里,并且很多老百姓还盯上了特吉特菜市场的一些民间特色美食,比如白锦记的手工饺子、天桥陈的熟食、河北大名香油、山东大煎饼和包子、黄桥烧饼、玉米菜团子等,我去的时候,这些小小的售卖摊窗口,都排着大长队。菜市场可不仅仅只有大爷大妈爱逛,据说周末的时候,很多90后年轻人都会来,因为平时他们比较忙,周末也愿意自己炒菜做饭,过过温馨的小日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