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站、北京西站将推出合乘公交 主动安防系统成为公交新车标配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站、北京西站将推出合乘公交 主动安防系统成为公交新车标配

发布时间:2018/12/28 头条 浏览:603

北京公交相关负责人透露,夜间合乘定制公交服务将会在近期扩大服务范围,范围将涵盖北京站及北京西站。
今年夏天,北京公交率先在北京南站推出合乘定制公交服务,作为夜间城市交通服务补充,目前合乘公交乘客在不断增加,可满足乘客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目前北京公交拥有常规线850多条,加上多样化公交总共1000多条,线网覆盖京津冀地区,未来还将进军雄安新区。
去年,北京公交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西郊线投入运营,对于今后北京有轨电车发展,北京公交线网部万逸飞介绍,亦庄T1有轨电车线明年开通。
副中心方面,北京公交从去年开始进行计划和安排,并为副中心提供公交常规线路。未来随着道路建设和公交场站建设的进度,将开辟更多常规及快速直达专线。像是从明年1月份开始,途经广渠路一期的312路将会率先引入到马圈,为广渠路提供快速通勤服务。“今后这条线路走的路由就是将来快速公交5号线的线路”
未来,北京公交还将为环球影城提供常规公交线路服务,并按照园区需要,为旅游的游客等人去提供多样化服务方式。
在跨市域公交方面,目前北京公交拥有41条京津冀区域线路,下一步根据两地政府的合作,开行更多跨域线路。
主动安防系统将成新车标配
智慧公交方面,北京公交引入主动安全预防系统,可对驾驶中的危险行为进行预判,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对驾驶员超速、变线不打转向灯、强行变线等行为也会发出预警。对比以前线路,事故率大幅下降,通过技防来提高运行安全。
北京公交安服部杨斌介绍,在采集相关数据后,后台将会对驾驶员的行驶习惯可以进行数据分析,可以判断驾驶员行车是否符合标准。并对每名驾驶员进行打分,纠正不良驾驶习惯。
以345路快车为例,从去年投入使用以来,一年的时间里该线路消灭了一般以上责任事故,乘客投诉、违法行车的发生率都有下降。
目前,该系统主要在高速线路上推广,今年已覆盖到京港澳高速901路的100辆公交车,明年将覆盖到京承高速,今后所有公交新车都将安装该套系统。
杨斌介绍,今后北京公交还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通过大数据形成安全预警热力图,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安全行为可以进行预警,通过一定措施降低事故发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