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三线四桥”成功跨越京沪线 确保大兴机场高速明年上半年开通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三线四桥”成功跨越京沪线 确保大兴机场高速明年上半年开通

发布时间:2018/12/04 头条 浏览:501

随着四座桥梁转体到位,包括大兴机场高速、团河路及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在内的“三线四桥”,以同步转体的方式实现了跨越京沪铁路。转体完成后,大兴机场高速全线主体基本建成,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地上段也实现了基本贯通。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大兴机场高速将率先开通。
四桥同步转体属全国首次
同步转体工程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在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旋转的桥墩下方忙碌着,测算、检查、操作……各种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次同步转体施工的桥梁共有四座,其中位于最东侧的两座桥梁为大兴机场高速,中间是团河路,最西边的则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在转体之前,这四座跨度在43到66米、集群总重量达10000吨的桥梁先在京沪铁路两侧完成拼装,然后经过转体,并在十余米的高空跨越三线的京沪铁路。
由于梁体最近处距离铁路的接触网立柱仅有26厘米,施工过程中,铁路的接触网需要断电。按照与铁路等部门协商确定的方案,四座桥梁必须在90分钟的“天窗点”内同步转体,因此施工时间必须精确到秒。
“四座跨铁路桥梁同时进行转体,这在全国范围来看还是首次,这也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转体施工的先河。”大兴机场高速施工第四标段项目经理部技术科长贾曙光介绍,由于转体过程中,团河路和新机场线的桥梁结构会发生空间冲突,在之前的规划中设计两次转体方案,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铁路运行的影响,最后还是确定了‘三线四桥’同步转体的方案,先让团河路进行转体,经过了碰撞点后,新机场线的桥梁再进行转体。“转体工程一次成功,就减少了铁路90分钟停运时间,保证了多对客运、货运列车的正点运行。”
不仅施工时间紧,转体施工的空间也十分受限。四座桥梁在同一平面、同一区域平行上跨京沪铁路,然后还将下穿京沪高铁的高架桥,施工场地的西边还是正在运营中的京九铁路。从技术上看,在平面条件和竖向条件都受控的情况下,桥梁结构犹如四个庞然大物在“水立方”大小的空间里完成“乾坤大挪移”。
大兴机场高速明年上半年通车
桥梁转体工程正式启动,四座桥梁朝着各自的对接端口缓慢转动。
如何让重达3000余吨的桥梁进行转体呢?答案就在桥墩下方。据介绍,在桥墩下方,施工单位预先埋设了转体系统,转体工程开始后,两台千斤顶通过电脑操纵拉动钢绞线,钢绞线又带动转体系统内的球铰进行方向旋转。在转体过程中,施工人员要时刻观察角度变化,最终完成70度的转体。
据介绍,“三线四桥”转体是这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和大兴机场高速的最大关键节点工程,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直接关系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交通保障工程的施工进度。“转体完成,标志着大兴机场高速全线主体基本建成,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地上段基本贯通,打通了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交通的咽喉要道,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大兴机场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处处长李鑫介绍。
三条高速路可到达新机场
未来,大兴机场将建成“五纵两横”的外围综合交通路网,包括了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的交通网络。
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处处长李鑫介绍,目前“五纵”中,京台高速和京开高速拓宽工程已经顺利完工,“两横”中的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也在建设当中。今后市民前往大兴机场,除了可以选择大兴机场高速以外,东部城区的居民还可以通过京台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到达机场;西部城区的居民也可以通过京开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到达机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