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四部负责人发言摘要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四部负责人发言摘要

发布时间:2018/11/30 头条 浏览:482

今天上午,北京市“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举行第三场,这也是该系列论坛的最后一场。北京市四部负责人论坛发言摘要如下:
市纪委监委
全市监察对象总数达到76万人
监察监督重在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全市监察对象总数达到76万人,比改革前增加55万人。向街道派出监察组、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调动发挥村和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打通组织结构“最后一公里”。
去年,经报请中央批准,市委对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管委会党委实施改组,这是对党组织最严厉的问责,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历史上的首次。问责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共问责111个党组织、1764名党员领导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6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54人,年立案件数由827件增长至3585件,翻了两番。严肃查处“小官贪腐”和“微腐败”问题,涉案总金额25.82亿元。织密猎狐天网,我市列入“百人红通”的有7人,已有4人归案,追回其他外逃人员112人。
市委组织部
全市共有党员209.5万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共培训各级各类干部650万人次,市委组织部直接调训干部5.6万人次。在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还综合运用轮岗、交流、挂职等方式,选派干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选派36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东部发达地区、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向对口支援帮扶地区选派干部人才2800余人次。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党员209.5万名,党的基层组织9.9万个。着力强化党委(党组)领导,90%以上的市级机关单位配齐配强了党务干部。新兴领域,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83.9%和75%。
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目前,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突破713.8万人,人才贡献率达到5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
市委宣传部
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覆盖率超98%
积极推进首都高端智库建设,注重打造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了包括“北京榜样”“百姓宣讲”等在内的教育活动品牌,大力推进公共文明引导,开展“礼让斑马线”“空调调高一摄氏度”等实践活动。
文化中心贯穿着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基本明确。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以一刻钟文化服务圈为半径,建成市、区、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覆盖率超过98%。文化演出市场繁荣发展,仅2017年全市主要艺术演出场所就举办演出活动近两万五千场,观众超过一千万人次,演出收入超过17亿。
2018年1月至9月,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7457亿元,同比增长15.1%,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市委政法委
全市法院当场立案率达到95.7%
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全市法院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规定精神,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立案登记制改革,对于所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起诉、自诉以及申请,一律接收诉状,当场登记立案。目前全市法院当场立案率达到95.7%,实现网上立案常态化,有效解决了群众立案难的问题。
积极推进破解执行难。建立执行联席会议制度,相关部门在协助法院查人找物、实施信用惩戒等方面积极联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2016年至今,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52万余件,执结46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1900余亿元,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大力完善司法公共服务。首都公安机关相继推出身份证就近办理、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等140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