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发布时间:2023/04/26 商业 浏览:203

在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现场,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被问起为什么要做冰淇淋,他说:“是不是有时候觉得茅台酒不太好买,那怎么办呢,我买不到茅台酒喝,我还吃不起冰淇淋吗?”

话音刚落,#茅台董事长称买不起茅台还吃不起冰淇淋吗#这一极具争议的话题空降微博热搜,据不完全统计有18家媒体跟进,话题热度高达2.2亿。

此话题一出,各平台网友纷纷参与话题讨论。

有众多微博网友都参与话题讨论。

微博网友“喜欢芝士葡萄奶盖”评论:“没喝过茅台,也没吃过茅台冰淇淋。”

还有微博网友“YUZUKI-S”表示:“买这俩的钱都能承包我一夏天的冰淇淋了,为啥一定要买你这,而且不喝酒谢谢。”

在抖音上关于茅台冰淇淋的话题热度也相当高。

网友“阿秋!”评论调侃道:“还是贵的好,便宜的冰淇淋只有嘴凉,贵的连心都凉了。”

网友“系统逼我取名字”评论:“有没有一种可能,年轻人讨厌带茅台的味道的东西。”

在今日头条中有不少网友都对这个话题发表评论。

今日头条网友“1伊一爸爸”认为:“不喜欢喝酒,更不喜欢吃有酒味的冰淇淋。”

虽然网友对茅台冰淇淋的看法众说纷纭,但茅台冰淇淋是茅台为解决年轻人买不起茅台、不喝茅台、甚至不喝白酒这一问题,而想出来的解决方案。

同时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供不应求,是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

在董事长看来茅台冰淇淋其实就是一种科技创新,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浅析一下,不难发现茅台确实是有一定科技含量的:

一、启动大量科创项目,取得显著成果

绕7大领域23个研究方向启动20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获得25个类别共600余株梭状芽孢杆菌,全球首次分离获得3类新梭状芽孢杆菌并获得活体菌株;

二、i茅台成功上线,打造营销新模式

成功上线运行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开创了行业S2B、S2C、S2B2C的全渠道数字化营销新模式;

三、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持续输出

成立茅台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茅台科技大楼封顶,持续建强科技创新顶层平台……

同时,2023年4月3日,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又在2023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上表示,做白酒的人是有科技含量的,这个话要大胆地讲,要经常讲。白酒企业既是传承性企业也是现代企业,“一定要树立科技的形象”。

我们有理由相信,茅台在董事长丁雄军的带领下,一定会坚定不移走好“白线”发展道路,以拼搏之姿推动科技创新,赢得未来主动,以科技增能加速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奋力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阔步前进。

茅台的高科技,一般人或许压根看不懂,你怎么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