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如何面对与新冠疫情共存的第三个春节 ——一名普通人的自述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如何面对与新冠疫情共存的第三个春节 ——一名普通人的自述

发布时间:2021/12/22 商业 浏览:179

自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在武汉出现以来,新冠病毒已经与人类共存了长达两年之久,这波疫情的影响无疑是空前的,对于各个国家都是历史性的挑战,疫情的持续甚至引发了世界格局的转换,于我们普通人而言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变。

在疫情发现初期,新冠肺炎就以背道而进的速度迅速侵入我们的生活,但即便在武汉封城,全国形势最严峻之时,我们都仍以为疫情只是暂时的,谁也没料道,口罩一戴就再也摘不下来了。所有娱乐场所全部关闭、饭店实行分餐而食、消毒液、酒精棉随身必备,所到之处一米黄线随处可见,突然间我们原本最基本的自由呼吸竟变得奢侈起来,人们变得处处小心翼翼,远远地看到有人便想要快步贴墙而过,不小心与人有身体接触恨不能马上进行全身清洗消毒,人与人之间的亲近热闹没有了,身体上的疏远渐渐演变成了人性的冷漠,疫情下的世界陷入了灰色地带,社会情感黯然失色。

人们春天盼望解禁,夏天盼望出行,秋天盼望稳定,冬天盼望回家。两年来,我们在稍见好转和零星爆出之间反反复复,每次当我们试图放松警惕,新冠疫情总是会来个回马枪让我们紧紧弦,多次回旋下来,人们用几乎躺平的态度默许了它的存在。距离2022年的春节已经不足40天了,2019年春节全民居家不给国家添乱,2021年春节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今年就地过年的倡议已经发出了,我是这千千万万被倡导者分之一,没有办法到一线去直面抗击疫情,在祖国后方积极响应做好维稳,我定义不容辞。我亦两年没能回家与父母团圆,思念之情泛滥成灾,纵然无奈四处涌现,我仍就坚定,我也真切地呼吁所有跟我处境一样的兄弟姐妹,可能我们现在尚不知道这场持久战还要打多久,可能大家都很疲惫,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持住,病毒能耗多久,我们就挺多久,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坚持就是胜利。

我们伟大的祖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发挥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为14亿中华儿女筑起安全、健康、坚固的防御长城。我们要珍惜这千万同胞用生命在守护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环境,守住初心,做好自己,让祖国放心,让人民安心,愿你我都能守住岁月,一起等待春暖花开之时,一起见证人潮拥挤之际!

(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韩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