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太阳能电站投资:美国“特斯拉”对标中国“太阳能”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太阳能电站投资:美国“特斯拉”对标中国“太阳能”

发布时间:2020/02/17 商业 浏览:342

美国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说过“人们会想要一个能发电、看起来不错、能长时间使用的屋顶,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未来。所以太阳能屋顶将是一个重要的产品。因为它是一个全新的,革命性的产品,这将是特斯拉的一个主要产品线。”
2020年2月11日,美国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其光伏屋顶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及欧洲市场;并且当日晚间通威股份公告称,拟斥资200亿元建设年产30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受此影响,2020年2月12日A股太阳能相关概念公司闻风大涨,通威股份、中环股份、太阳能、东方日升等相关29股涨停,截止2月12日收盘光伏概念版块大涨4.26%。
中国光伏在全球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特斯拉在中国发展光伏离不开中国的产品和技术。但归根结底,特斯拉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完善特斯拉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新的投资盈利增长点。我们分析了特斯拉的商业模式,发现其商业模式是通过光伏电站的投资获取盈利,因而特斯拉的对标企业并不是通威股份、中环股份等这类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制造厂商,而是光伏电站开发投资与运营企业。
我们通过研究分析,寻找与美国特斯拉相同商业模式的中国企业,发现最具竞争力及规模化的特斯拉对标企业是中国的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太阳能。证券代码:000591)。
中节能太阳能是一家中国央企上市公司,他的模式也是通过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获取利润,且在此领域已经有十余年丰富完善的太阳能电站产业链优势。
目前中节能太阳能与特斯拉相比它们的商业模式类似,但股价却有天壤之别,这主要是中节能太阳能的商业模式未被市场和大众理解及被接受。太阳能的股价目前处于被严重低估的阶段,有可能随着特斯拉投资太阳能电站的行为,中节能太阳能的股价也会进入一个新的快速上升期,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