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用低泡沫香皂,冲厕所按秒计算……北京市水务局节水有办法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用低泡沫香皂,冲厕所按秒计算……北京市水务局节水有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12 商业 浏览:451

冲厕时间从12秒降低至7秒、选用低泡沫香皂减少洗手水量、引进渗漏报警技术实时监测管网情况……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北京市水务局已正式通过水利部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组的验收,成为本市首个“部级”标准节水机关,未来有望将节水经验向其他机关推广。
自五年前南水正式进京,本市人均水资源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南水来之不易,应当珍惜使用。市水务局作为水利行业机关,“刀刃向内,自我革新”,通过创建水利部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实现系统化节水管理,并探索可向社会复制推广的节水机关建设模式,示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水务局对整体用水进行了计量管理,各楼层、食堂、地下室等用水单元分别计量,按月考核。在日常管理中,管线上加装了减压阀,适当调整供水压力;在卫生间放置低泡沫节水香皂,减少单次洗手用水量;改用可调时冲厕感应器,将中水冲厕时间由原先的12秒降低到7秒和5秒,减少了单次中水用量;为保洁员配备除尘静电液,减少湿布拖地频次,降低用水消耗。
在硬件设施改造方面,水务局停用了纯净水设备,经测算,每年可节水约300立方米;为各卫生间洗手水龙头加装节水喷嘴78个,将墩布池、食堂及操作间洗碗池的55个水龙头更换为节水龙头。值得一提的是,水务局还开展技术创新,引进管网渗漏报警技术,实时监测地下供水管网情况。
通过节水改造,市水务局今年预计全年用水量为10340立方米,人均用水量为18.8立方米,其中年人均用水量较2017年、2018年分别下降了9.18%和5.43%。全市机关人均用水量为26.4立方米的定额标准,市水务局的人均用水量比全市机关人均用水量少三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