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早高峰北京这12条地铁线“最煎熬” 工作日四环外环是最堵环路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早高峰北京这12条地铁线“最煎熬” 工作日四环外环是最堵环路

发布时间:2019/12/10 商业 浏览:352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北京交通发展年报,从多方面对北京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做出评价。其中2018年,居民出行1公里平均需耗时4.38分钟。高峰时段,北京处于“轻度拥堵”级别。在具体道路上,工作日四环外环方向为最堵环路。


 
2018年工作日高峰时段全市综合出行时间指数平均值为4.38分钟/公里,即居民出行1公里平均需耗时4.38分钟。分交通方式来看,公交出行时间指数年均值3.60分钟/公里,小汽车出行时间指数年均值为2.92分钟/公里,地铁出行时间指数最低,年均值为2.33分钟/公里。
此外,中心城区工作日高峰时段地铁舒适性指数年均值4.05,处于“一般舒适”级别。年报介绍,地铁舒适性指数反映了地铁站区间的拥挤程度,与市民乘车感受相关,是基于地铁站间拥挤度计算得到的。
早高峰时段地铁舒适性指数处于“很不舒适”级别的线路有12条,分别为9号线上行、1号线上行、八通线下行、8号线下行、亦庄线下行、15号线下行、4号线上行、昌平线下行、房山线上行、10号线上行、6号线下行、13号线上行。
根据年报,去年对各环路进行交通调查分析发现,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时至9时),各条环路主路中四环外环方向平均交通量最高,为7328辆,其次为二环内环、二环外环、四环内环、三环外环,分别为6763辆、6152辆、6123辆、570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