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北京市林业保护站推出拍照识虫平台 邀市民上报“虫情”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市林业保护站推出拍照识虫平台 邀市民上报“虫情”

发布时间:2019/12/10 商业 浏览:421

“拍照识花”,市民们大概都不陌生。“拍照识虫”您试过吗?近日,北京市林业保护站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拍照识虫平台,邀市民上报“虫情”。


关注“北京市林业保护站”微信公众号,即可见拍照识虫平台入口。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系统内嵌人工智能自动识别平台,可对拍摄的虫子照片进行自动识别,识别结果上传虫情数据中心。
平台内建立了常见有害生物资料库,北京市常见的病虫害,例如美国白蛾、国槐尺蠖、春尺蠖等,均有图文并茂的详尽介绍。
不同于“拍照识花”主要侧重植物知识的普及,“拍照识虫”除了传递科普知识,还是林业部门搜集“虫情”、预防林业病虫害的手段。
市林业保护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推出,一方面是向社会公众普及林业有害生物常识,提升市民对绿色防控的科学认知;另一方面面向社会积极招募志愿者,通过市民大量的拍照识虫的行为,累计北京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基础数据,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也为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