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探访京交会海淀智慧生活情景体验展:刷脸进门,自检PM2.5指数……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探访京交会海淀智慧生活情景体验展:刷脸进门,自检PM2.5指数……

发布时间:2019/05/29 商业 浏览:517

忙碌了一天的你下班回家,不用掏钥匙,人脸识别刷脸就可进门;空气净化器开始检测PM2.5指数,新风系统自动开启。
家里的燃气炉被物业的大数据后台检测到有一个零件老化,已经有人主动上门维修并请求业主好评。
夜色已深,窗帘自动拉上,疲惫的你躺在沙发上,语音开启娱乐休闲模式,此时电影幕布自动落下,开始播放你喜爱的影片、你追的剧;一阵困意袭来,你对智能管家说“我要睡了”,每个房间的灯和家电全部自动关闭,仅有床头灯亮起,助眠音乐响起……
这是2019年京交会海淀智慧家居体验展展现的智能生活场景!
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海淀展区以“赋能万物互联  智领数字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家居体验展开,整合知名海淀企业——抖音、百度、微软、阿里药柜、寒武纪、博彦科技、利亚德、蓦然认知科技、依云智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上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旗下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展会。
智能家居体验展,运用博彦科技研发的人脸识别开门、语音操控家电、场景联动设备、智能安全防护等科技产品,以及寒武纪智能芯片运算数据平台,通过沙盘及大屏的形式,将家居生活方方面面的智能化趋势,以客厅、卧室等家居场景从进门到入睡的深度情景化,进行智能家居最新成果应用。
此外,现场还有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互动,通过与身高等比例的大屏幕实时拍摄抖音短视频播放。北京蓦然认知科技有限公司核心语音识别技术应用于订餐购票,北京大上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墨水屏显示器技术、触控投影技术等,进一步增强观众体验感。
海淀展区还关注智慧生活必不可少的“大健康”热点,将阿里智能药柜、AI大数据领域医渡云、“推动科技 想医所想”推想科技等医疗领域大咖企业带到京交会现场,让观众从智能买药开始,了解医疗影像,AI+医疗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作为北京科技领域的前沿阵地,海淀一直是独角兽企业的聚集之地,而本次海淀展会参展企业中独角兽企业荟聚,如智能芯片制造商中科寒武纪,智能语音识别交互技术业内领先的蓦然认知,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LED显示屏和LED发光产品应用专业公司利亚德光电集团,领跑医疗AI领域的医渡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