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小手拉大手共植友谊树 秋季林木抚育管护活动落地八达岭林场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小手拉大手共植友谊树 秋季林木抚育管护活动落地八达岭林场

发布时间:2018/10/29 商业 浏览:578

在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北部基地–北京八达岭林场中的彩色横幅下,中外大学生、亲子家庭挥锹挖土干的热火朝天。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延庆区绿化委员会、延庆区第三幼儿园、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小手拉大手 共植友谊树 北京市八达岭林场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正在举行。北京语言大学的100多位中外学生志愿者,20个家庭的市民在林中开展了种植白皮松、为树干涂白、捡拾林中垃圾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北京八达岭林场党委副书记、副场长赵广亮表示,随着北京周边可进行义务植树的荒山越来越少,市民可以通过认种认养、抚育劳动、捐资绿化、宣传咨询等方法履行植树义务,林场热情欢迎大家来这里为义务植树尽责,履行公民义务。北京语言大学志愿者代表曹佳欣向大学生和市民发出了“提倡绿色生活习惯,增强环保意识,为北京添绿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大学生和市民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花圃,不攀折草木,为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建设美丽北京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绿化基金会杨树田理事长表示,今天,在北京最美的金秋时节,到著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八达岭林场植树,共建“友谊林”,为北京“冬奥会”、“世园会”添砖加瓦意义重大。
北京绿化基金会是北京市募集绿化资金的重要组织。凡是通过北京绿化基金会平台,提供现金和实物捐赠的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都可获得北京绿化基金会颁发的公益组织捐赠证书,并享受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同时,他希望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利用所学专业为公益绿化事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接下来,大学生和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手拿工具,冒着寒风,自行结伴,漫步林中,2-3人一组,起劲的干了起来。带着5岁儿子正在为文冠果树树干涂白的延庆社保中心国女士说,早早就为今天的活动做了准备,儿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也高兴,让他从小接受这样绿色熏陶,很有意义。挥着刷子和5岁女儿蕾蕾涂白的钱女士说,林场的秋天很美,种树、涂白是为绿色北京出一点力,也是为了履行公民的义务植树的义务。
树林中,正在为白皮松填土的马来西亚的留学生薛姗姗说,能在北京种下自己的一棵树,从心里高兴,种植绿色就要从自己做起。扶着树苗的大学生志愿者刘诗朗说,一听说要参加小手拉大手值树活动,我们系的十几名志愿者都报了名,能在长城脚下植树尽责,会让我们记住一辈子。今天这棵小小的树苗将成为我们存留在地表最永久的记号,我相信大家经过这次的植树活动会对植树,乃至保护大自然有更切身的体会。一上午过去了,大学生和家长们分别为200多株树木树干涂白,种植白皮松200余株。
北京市八达岭林场成立于1958年,总面积2940公顷,下设三堡、青龙桥、石峡三个分场,主要分布在八达岭长城周围,境内长城蜿蜒15公里。林场植被丰富,分布植物539种、动物158种,林木覆盖率达到96%,属华北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及山地垂直带的代表类型。主要景区有红叶岭风景区、青龙谷风景区、丁香谷风景区、石峡风景区。红叶艳映古长城是森林公园的最佳景观,其它还有暴马丁香、杏花、梨花等高价值独特景观资源。詹天佑修建的中华第一条铁路—“人”字形铁路位于林场境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