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男排亚运会小组赛惊险出线,淘汰赛战伊朗有戏吗?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男排亚运会小组赛惊险出线,淘汰赛战伊朗有戏吗?

发布时间:2018/08/27 商业 浏览:557

在首战爆冷不敌小组最弱的越南队后,中国男排后两场小组赛场场不容有失。
第二战,中国队以3比2逆转战胜泰国队,昨天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又以3比1击败斯里兰卡队,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晋级12强。涉险过关后,主帅沈琼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希望以后能少点儿这样的刺激。”出线后,中国男排没有喘息的机会,在淘汰赛即将面对强大的伊朗队。
因世锦赛和亚运会在赛程上有一些冲突,中国男排最终决定组建A、B队分别征战两项赛事,B队主帅为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为确保成绩,沈琼征调了不少老队员进入国家队,其中就包括前中国男排主力自由人任琦和中国女排主力张常宁的哥哥张晨等。可以说,出征雅加达的中国男排B队在实力上并不比A队逊色多少,经验上甚至更胜一筹。
但中国男排首战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2比3不敌弱旅越南队后,中国男排饱受指责。沈琼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届亚运会很可能是很多老队员最后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了,他们太想拿成绩,结果反而背上了心理包袱,比赛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张晨是我们从集训到现在表现最稳定的队员,但他在第一场的发挥很不正常。”沈琼透露,张晨现在经常会自己加练,并鼓励队友,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说明他现在太想要(这枚金牌)了。“他现在在这个(核心)位置上,不一样,太想打好了,结果压力太大临场发挥失常。第二场缓了缓,今天就发挥得很好。”沈琼表示,中国队现在要把压力全部释放掉,不管对手是谁,是强是弱,中国男排只需要做好自己。
张晨也表示,第一场输球之后,他认真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两场比赛弥补了很多第一场发挥不足的地方。“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全队还能一起顶过难关。”张晨也不忘鼓励队中的年轻运动员,“伸头是一刀,缩头是一刀,要勇敢去拼”。
赢下斯里兰卡队后,沈琼也长出了一口气,“挺刺激的,其实这种心情还是少经历一点儿为好。输给越南队后我们整个队压力其实非常沉重,有可能有些队员连觉都没睡好”。沈琼说,球队没有退路,作为教练来说,他只能一直开导队员,让他们别去想结果。
第二场比赛沈琼启用了更多的老队员,对此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老队员能承受得住压力。“打泰国队,中国队输了就得背包回家了。但我相信他们,我相信这些老队员,希望他们在比赛中拿出担当。大家在0比2落后时也没放弃,一直坚持了下来,非常不容易”。
“输给越南队,中国队的思想转变过来了,这是最主要的。”沈琼认为,球队在来亚运会之前位置摆得有点儿高,“因为我们老队员多、优秀球员多,我们想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但到这一看,整个亚运会的形势不是像我们想得那么乐观”。沈琼认为,中国队后两战彻底放下了高高在上的位置,球队也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从联赛转战亚运会,沈琼认为,亚运会的经历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宝贵的财富。“以前作为运动员,压力没这么多,想法比较少。但作为主教练,自己要承受很多,尤其是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沈琼说,小组赛打完,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但赛程比较紧密,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调整,但不管结果怎样,中国男排都会尽全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队内的很多老队员都是沈琼昔日的队友,对于他们,健谈的沈琼从不吝惜赞美之词。“以前我们教练老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我们队里场上全是老队员,全是宝贝。”沈琼坦言,老队员非常不容易,坚持3个月的封闭训练,见不到妻子和孩子,“有的队员孩子才刚刚2岁,我希望能和他们一起在亚运会上走远一点,我也要给他们有个交待”。
在决出每组前两名晋级12强之后,亚运会男排比赛进行了12进6淘汰赛的抽签仪式。根据规则,由每组的小组第一从各组小组第二里面抽签决定淘汰赛首轮对手。中国男排抽到了下下签,淘汰赛首场就要面对伊朗队。伊朗男排本次亚运会派出了最强阵容,意在卫冕。此外,中国、伊朗、日本以及韩国全部进入同一个半区,四队中仅有一队能够晋级决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