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检查“三类场所”防疫安全,城管执法队每个小组职能都“配齐”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检查“三类场所”防疫安全,城管执法队每个小组职能都“配齐”

发布时间:2020/02/19 头条 浏览:430

西城区天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在太平街检查楼宇、商场和餐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富力摩根中心东门,天桥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刘伟将《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商场和参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交给了具体负责防疫工作的项目负责人。
为提高检查效率,天桥城管执法队根据现有台账每日检查。检查中首先说明来意,缩短“面对面”时长,特殊时期加强防护。
进入大厦,执法队员首先主动伸出手腕,接受工作人员测温并进行访客登记。随后,执法人员按照包含11个检查模块、25个具体检查事项的清单,共同逐项检查相应防疫措施的落实
“咱们可以在登记表旁放置一瓶‘手消’,另外对签字笔也要配置酒精消毒棉球,一用一消毒。”城管执法队员现场发现一些细节问题,并要求对方立刻整改。
在大堂前台,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物业提供的工作人员返京情况登记表,并结合每日进出登记表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通风、防护、消毒等其它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
除了城管执法人员检查,现场还有一位医务人员也在忙碌着。“不确定双手是否清洁时,不要接触口鼻眼。你们每天都在这座大厦的防护一线,更要关注个人健康。”来自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医生正在向物业工作人员仔细讲解。
刘伟介绍,根据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天桥地区“三类场所”的检查工作中,每组力量都将全程“配齐”来自城管、食药、安监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各自发挥职能和专业优势,为“三类场所”提供“组合防疫攻略”,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来到物美超市,对超市提出了在排队区域施划间距标识的提示建议。专业医护人员还向超市员工介绍并转发了包括工作、居家、出行防护常识在内的推送。
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1213人次,检查“三类场所”1574家,发现问题72处,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