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线上缴费、远程维修,顺义水气热供应不见面不接触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线上缴费、远程维修,顺义水气热供应不见面不接触

发布时间:2020/02/14 头条 浏览:482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顺义区市政控股依托智慧市政平台,让居民安心在家,使用水、气、热无忧,目前已有近3万人线上缴费,实现线上综合缴费率93%。此外,该平台还可远程监测管理百姓水、气、热使用情况,并进行远程维修,大幅减少居民与外界接触频次,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非常时期足不出户缴纳水气热费用、响应百姓生活所需,对于防范疫情显得尤为突出,一直以来,市政控股致力于利用智能远传表数据给用户提供各种量身定制的线上服务。自2017年开始实施智能远传表实事工程,截至目前已更换完成32万余块水气表,又先后开通了支付宝、微信、掌上市政APP、北京顺义APP等线上缴费、开具电子发票自助渠道。据统计从1月24日起,共有近3万人线上缴费,线上综合缴费率为93%,减少27677人外出。
远程监测进一步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水、气、热正常使用。利用“智能抄表”、短信提醒、异常关阀报警等手段,可实现远程控制解决用户水、气、热故障,减少服务人员上门维修频次。自疫情发生以来,智慧市政平台线上处理用水、用气故障544例,真正做到了不上门,不扰民,不接触,最大程度地减少用户购水、购气、暖气不热等烦恼。
疫情当前,供水、供气、供热、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作为居民生活基础保障,必须做到24小时不间断,尤其每减少一次人员外出抢修,就少一分被感染的可能,每有效处理一吨垃圾就减少一分病毒扩散的风险。对此,市政控股依托管网监控平台、SCADA运行平台、DCS操作平台、生产调度系统等数据,科学调度水厂供水量、气站供气量、锅炉供热负荷,平衡区域水压、气压、热量,最大限度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有力保障2270公里燃气管线、1840公里供水管线、720公里热力管线、520公里雨污管线等市政管网安全。当系统监测到异常情况时,便会即时发出报警,公司便可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检查、维护,有效避免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