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春节期间逛公园、选购文创年货,把“年味儿”拎回家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春节期间逛公园、选购文创年货,把“年味儿”拎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20 头条 浏览:396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完成环境布置的市属各公园已随处可见浓浓的“年味儿”。今天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陶然亭公园的陶花园正式启动“公园礼物迎新春年货市集”,邀请市民在春节期间逛公园、选购文创年货,把“年味儿”拎回家。


 
上午,记者走进陶花园,市属各公园的文创商品汇聚在此,颐和园颐式暖宝、天坛公园祥瑞之音八音盒、北京植物园桃花开运香囊、紫竹院公园竹荷报平安红包等近200种文创商品为游客带来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祝福。不少市民对参展的文创商品爱不释手,“这个暖宝真好看,拿在手里不仅暖和,还皇家范儿十足。”
在集市现场,一款名为“年味玄机礼盒”的文创年货也颇受追捧。这是颐和园首次推出的年货礼盒,外包装是喜庆的大红色,搭配烫金的五彩祥云,拿在手里感觉“年味儿”十足。礼盒内装有游园护照、手账、福字春联、浮雕喜饼等9款年货,寓意新的一年紫气东来。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陶然亭公园的文创市集将从即日起一直开到元宵节。除了陶然亭公园的文创市集,市属各公园内的文创体验店也是市民春节期间不可不逛的热门“景点”,“目前市属公园文创品牌种类已由2016年的304种增至目前的5400多种。”
在天坛公园,丹陛桥西文创店将为游客展示具有天坛礼乐等文化特色的原创“天坛礼物”;在紫竹院公园,鸽子广场正在举办的“玩转新春”微庙会为游客展示非遗及杨柳青文创,并推出陶瓷鼠年生肖杯、福禄寿喜财五福套装杯等文创新品;在香山公园,市民可以购买到“鼠年红”系列节庆文创礼品,如鼠年生肖红包、公仔摆件、红围巾等;在北京植物园,位于东南门内的文创店里,市民可以看到“辞旧迎新”“玩味年味”“葫芦到家”等春节礼盒;在北海公园,市民可以品尝到“新年福礼”新春文创糕点,糕点包装盒上印制的“福”字,均来自北海公园阐福寺中所存清朝五位皇帝书写的五个“福”字;在北京动物园,熊猫礼品旗舰店、鹈鹕商店、极地部落企鹅文创店内,推出了十余款生肖鼠衍生商品,既有吉祥寓意的拜年红包,还有造型多样的毛绒玩具。
此外,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还将在春节期间限量推出纪念门票,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