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我在北京挺好父母放心了”,安贞街道办饺子宴犒劳外来务工者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我在北京挺好父母放心了”,安贞街道办饺子宴犒劳外来务工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商业 浏览:309

朝阳安贞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热闹起来。人们来来往往,忙着贴福字、挂对联。偌大的活动室里暖意融融——平日里,这里是居民跳舞练歌的地方,今天,这里成了宴会大厅,十张桌子首尾相连拼成长桌。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咱安贞要办一场饺子宴!”安贞街道总工会主席李咏梅一边摆桌椅、放饮料,一边介绍这场宴会:今天宴请的主角儿,是在安贞工作的50多位保安、保洁、快递员和饭店服务员。
张罗起这场饺子宴的是42岁的史超齐。他16岁便只身来到北京,先后做过绿化工、司机、电影放映员、摄影师等工作,曾获北京市劳模、全国优秀农民工的荣誉。
“在北京打拼不容易,尤其到了春节,心里特别想家。”史超齐说,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行,很多人离不开岗位、不能回家过年。今年,安贞地区工会联合史超齐摄影工作室,共同举办了这次饺子宴,让他们的节日不孤单、家人不牵挂。
宴会大厅里正紧锣密鼓忙着布置,不远处的小厨房里也热火朝天。
为了这场饺子宴,居民们从清晨6点半就开始忙碌了。天还没亮透,史超齐和几位居民就直奔菜市场,30斤猪肉、20斤茴香、40斤白菜、50斤面粉,把十来平方米的小厨房塞得满满当当。
“这些菜刀、案板、擀面杖、搅馅儿机,全是大家从自家带来的。”居民韩平已年过七旬,干起活儿来可是一把好手。咚咚咚的切菜声铿锵响亮,不出半小时,几大棵白菜就剁得又细又均匀。
10点半,伴随着一声“饺子馅儿来喽”,三大盆饺子馅儿被搬到了宴会大厅。一揭盖子,茴香、白菜的清香扑面而来。大家有的负责揉面、擀皮、包饺子,有的负责烧水、下饺子。
外来务工人员也陆续来到现场,还有不少人主动加入包饺子的队伍。王鑫来京半年,是一名保安,他来自南方,从没学过包饺子。“来,阿姨教你。”居民董素兰手把手地教,还把老北京的规矩一一道来:“两只手捏着饺子皮,往里面挤,手势就像拜年一样。这样包出的饺子是立着的,寓意事事顺利。”
说说笑笑之间,不出半小时,一盘盘饺子就出锅了!居民们把饺子端上桌,送到每一位客人手中。
“哥们儿,多给你来几个,一定得吃饱!”“阿姨,吃完饺子来碗饺子汤吧,热乎!”……热腾腾的饺子,暖呼呼的问候,让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红了眼眶。
20岁的协管员吴宇哲是陕西人,通过视频聊天,他将这温馨热闹的一幕与家人共享。“我是独生子,今年春节不能回家,父母有一些担心。但今天看到我和这么多热情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起过节,包饺子,知道我在北京挺好,父母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