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北京的这个小镇,将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硅谷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的这个小镇,将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硅谷

发布时间:2020/01/18 商业 浏览:302

记者1月15日从房山区了解到,位于该区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二期项目目前已开工,规划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总经理马小兰介绍,二期工程计划以园区为基础,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金融安全小镇,承接首都核心区优势资源外溢;打造中国金融科技硅谷,构筑覆盖全产业链的金融安全网,保障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创新,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添砖加瓦。
马小兰说,经过未来5-10年的发展,产业园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具价值的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研发中心、孵化中心、金融安全服务基地、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中心、信息分析共享中心。
2019年,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全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全面践行“维护金融安全、服务金融创新”,园区被列入《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以金融安全小镇为载体,打造有吸引力的特色金融聚集区”。经六大部委审批,园区牵头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金融风险分析应用”项目被纳入首批43家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北京市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批复项目名录。2019年,园区累计引入企业 505家,实现税收 6.58 亿元。